小柚子的乳牙在搖了

2016062923:04
小柚子 (5歲8個月15天)
 
 媽媽 我的牙齒上面好像有東西卡住~ 
今天6/29早上柚子起床後對著我說了這段話後,我就在猜想昨晚睡覺前有要柚子刷牙啊,還是柚子他刷牙沒刷乾淨所以才會覺得牙齒有東西卡在那裡,突然一個念頭會不會是要換牙齒了 (跟他同年齡也幾乎都開始在換乳牙了)  ~跟他檢查後,發現他的右下門牙已經開始有鬆動的跡象了,於是我就給柚子說 那不是牙齒有東西卡住,而是柚子要長大了所以小貝比的牙齒要掉下來了,要換成大人的牙齒了喔!結果這小子一聽到牙齒要掉下來就嚇的馬上哭著說  (我不要牙齒掉下來啦!我不要牙齒掉下來啦 )!我只好馬上安撫他說牙齒現在還不會掉,不過你要好好的保護它不要去撞到喔(為怕他撞斷不小心吞下肚子裡),等它掉下來時我們在來看看牙仙子會不會送禮物來換掉下來的牙齒 (粉紅豬小妹看太多了),他才破涕為笑的說 那我在學校可以吃點心嗎? (我說可以啊不過你要很小心的不要吃太快 )  嗯那我會好好的保護它,實在是被這小子打敗了